重返榮耀,飛官的時光倒轉紀錄
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
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
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

周伯伯是70多歲的退休飛官,早年因為常開戰鬥機但當時比較沒有防曬觀念,在紫外線的摧殘加上皮膚老化的過程中,長了很多的曬斑及俗稱老人斑的脂漏性角化症病毒疣深層粉刺

長年的日曬使得臉部皺紋加深、毛孔粗大皮內膠原蛋白嚴重損壞,這些都是標準的光老化 皮革狀變化。

另外由於眼袋突出加上眼周的皮膚鬆弛與皮下脂肪流失,使得周伯伯看起來很疲累、充滿老 態。

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

林鴻緯醫師:

「對於周伯伯的問題,我規劃的療程如下:

氣化式雷射去除突起的老人斑

4D皮秒雷射(Picoplus)去除曬斑

飛梭雷射+皮秒雷射治療改善細紋與毛孔

Xeomin天使肉毒桿菌降低魚尾的動態紋

Xeomin使用洢蓮絲Ellanse(俗稱二代童顏針)填補眼周的凹陷以及增加皮下組織的緊緻度

透過這些療程,即可讓周伯伯回復往日的帥氣。」

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
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 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

1 脂漏性角化症Seborrheic Keratosis: 俗稱”老人斑”,一般是較年長才會出現於臉部、頭部、手腳上的表皮與角質增生。用鉺雅鉻飛梭雷射可以一到兩次就完全移除。

2 病毒疣Verruca Vulgaris/Plana: 是人類乳突病毒的感染(Human papilloma virus),由於是表皮的感染,用鉺雅鉻飛梭雷射可以一到兩次就完全移除。

3 皮脂腺增生 Sebaceous Hyperplasia: 分泌皮脂的腺體由於年紀與日曬增生而突起,由於深度在真皮層深處,所以建議用鉺雅鉻飛梭雷射磨平,長出來再打即可,若試圖根治很容易形成疤痕。

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多重雷射/填充應用案例

Q: 鉺雅鉻飛梭雷射要治療幾次才會好?

A: 若是脂漏性角化症、病毒疣或是深層粉刺,只要一次淺層(表皮)磨皮模式治療即可,部分較厚的可能會需要兩次。膚質、細紋與毛孔則需要用飛梭的模式施打,一般建議打三次為一個療程,若醫師評估仍有改善空間即可再打一個療程。

Q: 請問眼周為何選擇用洢蓮絲-Ellanse(依戀詩/少女針/二代童顏)而不用一般用的小分子玻尿酸施打?

A: 玻尿酸偏軟,由於周伯伯的眼周皮下脂肪墊嚴重流失以致皮下組織很鬆散,若用玻尿酸施打只能提供飽滿的效果,但無法提供好的皮層支撐效果。另外,由於洢蓮絲裡的PCL在增生過程中跟聚左旋乳酸(俗名童顏針)有一樣緊緻收縮的效果,所以除了飽滿與支撐效過外,多少可以改善皮膚本身的鬆弛度與緊縮眼袋。

Q: 老人斑(脂漏性角化症)為何不是用除班的皮秒雷射打,而是用氣化式的鉺雅鉻雷射治療呢?

A: 雖然老人斑(脂漏性角化症)多半有黑色素的增生,但同時有表皮與角質的增厚,所以若只用皮秒除斑雷射往往無法確實穿透破壞黑色素,也比較無法改善皮膚突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