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倦容,重現陽光甜姐實錄
3D多層注射填補豐頰,填蘋果肌與淚溝效果

「我是Erika。因為我的工作量大、常常晚睡,所以一直都有嚴重的淚溝,這讓我看起來總是很累。」
「此外,我覺得我的臉比較方、比較尖銳,這讓我的臉看起來線條感強烈,給人很兇、很陽剛的印象。」
「希望做完療程後臉能看起來甜美柔和些,也希望能看起來有精神點。」

林鴻緯醫師:「Erika由於工作辛苦、常常熬夜以致臉部的皮下組織與脂肪提早流失、凹陷,加上肥厚的咬肌使她看起來有稜有角、疲倦不堪。我建議利用肉毒瘦臉的方式縮減她的方形臉,並且在臉頰、蘋果肌與淚溝自然地填回流失的組織容積、修飾顴骨的尖銳感,如此即可重現她多年不 見的陽光氣息與甜美笑容。」

林鴻緯皮膚科醫師
3D多層注射填補原理
淚溝與蘋果肌嚴重凹陷的患者,通常除了表皮摺痕外,常伴有皮下脂肪(Malar Fat)與深層脂肪的流失,當皮膚特別薄、皮下組織特別鬆散時,只注射質地較軟且透明的玻尿酸容易出現注射物移位、聚成一團以及出現藍藍的顏色(Tindall effect),使患者以為瘀青一直沒退。
D多層次注射填充便是以上問題的有效解決方案。底部地基使用較硬的材質(Ellanse/依戀斯/奇蹟針/少女針、Radiesse/晶亮瓷/微晶瓷、Sculptra/聚左旋乳酸/童顏針),淺層再使用中、小分子的玻尿酸細修,即可做出自然又持久的效果。
3D多層注射填補豐頰,填蘋果肌與淚溝效果3D多層注射填補豐頰,填蘋果肌與淚溝效果 3D多層注射填補豐頰,填蘋果肌與淚溝效果
Q1: 請問3D多層次注射填充的療程適合臉上所有的部位嗎?
A:原則上,大部分的部位除了眼窩、臥蠶、額頭與嘴唇等特殊部位不適合外,任何有凹陷的部位都可以施作此療程,也應該這麼做。
特別適合3D多層次注射填充的則有以下幾種:
1.組織很空很鬆散的深度凹陷
2.表情肌肉會一直推擠的區域
3.皮膚較薄、想改善皮膚細紋的部位。

Q2:請問為何用玻尿酸填補淚溝容易出現鼓鼓的一團,並且持續數個月有瘀青顏色?
A:當注入的材質很軟且凝聚力(cohesion)很強時(如玻尿酸),若該部位組織密度低、常受到外力或是表情肌肉的推擠,原本均勻施打的玻尿酸容易凝聚在一起而鼓出。 透明的玻尿酸若施打得比較淺、又因聚集的關係而較厚的時候,會出現Tyndall Effect,呈現藍藍的瘀青色(跟水越深越藍一樣道理) 。偏偏這種聚集在一起的玻尿酸容易持續很多年,常常對患者造成相當大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