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吸毒顏!淚溝、蘋果肌搶救紀錄
注射豐頰,填蘋果肌與淚溝效果

「我是Rosie。過去曾長時間擔任夜店公關,日夜顛倒的生活讓我的臉看起來始終充滿疲態。」
「朋友常虧我是不是有嗑藥,還是整晚喝酒不睡覺,但我真的沒有!」
「淚溝、臉頰凹陷讓我看起來很很沒精神、很像吸毒。希望可以擺脫吸毒臉,變成陽光女孩!」

林鴻緯醫師:「Rosie因為長期作息不正常導致眼袋突出、淚溝凹陷、蘋果肌與臉頰的脂肪墊流失,這些問題都會讓人看起來疲憊。 此外,後縮的下巴與過強的頦肌(mentalis muscle)使她下半臉看起來不夠秀氣。 建議使用玻尿酸或是其他的填充物注射填補,如此一來即可輕鬆變身陽光女孩。」

林鴻緯皮膚科醫師
注射豐頰,填蘋果肌與淚溝效果 注射豐頰,填蘋果肌與淚溝效果
Q:請問一定要用玻尿酸打嗎,還是其他的填充物也可以?
A:由於Rosie需要填補的部位皮下組織還算緊緻,在局部打的量不需要太多時,比較不會有支撐力不足或是觸感不佳的問題,所以我評估玻尿酸是最佳選擇。若是需要比較持久與緊緻的療效的話,臉頰與蘋果肌可以改打俗稱童顏針的聚左旋乳酸(Sculptra舒顏翠),下巴則可以施打依蓮絲(Ellanse)或是亮晶瓷(Radiesse),會比較立體且持久。

Q:請問如果是眼袋比較大的黑眼圈還是可以打淚溝改善嗎?
A: 一般來說,只要不是太嚴重與鬆弛的眼袋,即便不是很明顯的淚溝凹陷,適度的注射還是有機會改善五成以上的黑眼圈。醫師當面的諮詢與評估是很重要的,我覺得許多還不至於需要手術的個案可以用這個方式再多撐個幾年,真的不行再選擇開刀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