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變姐姐,再年輕一次!

埋線拉提案例分享

媽媽的故事

Annie媽是由活潑可愛的Annie帶來的,聊天的過程常看到她們互相吐槽,看得出母女的感情很好。Annie的媽媽是老師,看起來很溫暖樸實,平常的她重心除了工作之外就是家庭,比較沒把外表放在心上。但是說不在意是騙人的,Annie偷偷告訴我們 : “我媽最開心的時候就是人家說我們好像姐妹一樣 ! “媽媽也說:“雖然己經沒那麼在意歲月留下來的痕跡,但總還是很希望跟家人出遊時,很多充滿意義的合影上,自己可以看起來更年輕美麗一點” 。這次背負著Annie的孝心及母女的期望,我也充滿期待地來替媽媽規劃這次的療程。

媽媽的問題

眼週皺紋

眼週的紋路及眼尾的下垂,與日積月累的眼週肌肉運動以及皮膚的鬆弛有關 ; 嚴重的眼皮下垂或上半臉的下垂要靠手術才能改善,但在沒有規劃恢復期的狀況下,我們用肉毒桿菌的施打就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改善紋路及上半臉拉提的效果。肉毒桿菌大約半年施打一次,持續施打更可以預防深層紋路的形成。

下巴線條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下半臉的線條會發生以下這些狀況:

1. 骨架的骨蝕作用:所以我們的下巴會變短,下半臉的支撐會變少,造成下半臉的線條變得比較不順。

2. 中下臉的膠原蛋白流失:連帶造成法令紋產生及下半臉的下垂鬆弛日漸明顯。

針對下巴的部份,我們使用了肉毒桿菌及玻尿酸的施打來改善媽媽下巴的線條。玻尿酸我們用的是大分子的玻尿酸,建議大約半年到一年施打一次。

下垂

以非侵入性的方式來改善下垂並達到拉提的效果,目前主要分成兩種方式:第一是雙波拉提;第二是埋線拉提。雙波拉提主要是透過深層加熱的方式增加皮膚的緊實度,適合下垂程度較輕的,定期施作可以持續維持皮膚的緊緻度 (雙波拉提效果請看: 新娘改造之臉部拉提) ; 埋線拉提則是直接用物理性的方式將含有倒鈎設計的手術縫合線放到組織中,可以直接將下垂的組織上提;媽媽這次主要是希望外觀上立即有明顯改善,所以我們替她規劃的是雙V埋線拉提的治療。雙V埋線拉提的效果大約維持一年半左右,若施作雙V埋線拉提及雙波拉提的複合治療,可以讓改善的效果更好且更持久。

過去的媽媽們,常常把自己的生活投注給家庭,忽略了對自己外貌及形象的維持;然而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你有看過媽媽多懷念年輕時的模樣嗎? 你有看過媽媽被稱讚年輕時笑得多麼燦爛嗎? 所以當媽媽的人,還是要懂得寵愛及保養自己,當兒女的也不忘要送媽媽她最愛的禮物。療程術後看到媽媽變年輕後跟女兒的互動更像姐妹了! 讓人覺得好可愛又好溫暖呢。

埋線拉提問與答

悄悄話Q&A:

Q1:想帶媽媽來變美,但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我該怎麼做呢?
A1:媽媽們對醫學美容的了解比較少,常常會有許多先入會主的擔憂。但王醫師發現真的沒有人不愛美啊!重點是找到對的醫師,作良好的溝通。所以最直接的方式其實就是帶媽媽來給醫師諮詢。大部份的媽媽們最在意的是預算,以及很怕做完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其實透過醫師的講解,可以了解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解決自己的問題,評估費用之後再選擇要如何施作。

Q2: 媽媽說電視上的名嘴xoxo做得好僵硬,她說她去醫美診所也會變這樣,真的嗎?
A2:不過媽媽可能不知道還有很多人利用醫學美容保養得又美又自然呢!其實不自然的狀況是發生在矯枉過正,因此好的治療及保養規劃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不特別需要上鏡頭的素人,會以比較自然的方向去作規劃,尤其微整形也可以一步一步來,在治療的過程中去討論出自己想要的美感,也可以避免發生不自然的狀況。

Q3: 埋線拉提跟電音雙波拉提到底要怎麼選呢?
A3:前者屬於侵入性的微整形,後者則為使用儀器完全非侵入性的治療;所以一般初階治療可以從雙波拉提入門。然而最理想的方式還是跟醫師諮詢後了解適合自己的治療;因為如果太過下垂的臉型,光是儀器幫助有限,還是建議搭配埋線拉提效果更佳!

Q4: 「雙V」埋線拉提是什麼意思呢?
A4:雙V埋線拉提使用的是使用衛福部核可的線材,在臉部兩側顴骨上方組織較緊密的地方作倒V型固定,穩固卻又不用拆線;依顧客狀況作適當的條數放置,可以打造出V臉的緊實效果!所以才有雙V拉提的稱號。

Q5: 埋線拉提的修復期多久?需要休假幾天呢?
A5:其實現在我們使用的雙V埋線拉提術後只有前兩三天有輕微的腫脹,隔天就可以出門了;微腫的狀況下如果是上班,戴個口罩也都不會被發現。不過術後要注意一到兩週內不要有看牙醫或需要大力張大嘴的狀況,才能避免拉扯到線材,讓線與組織結合得更緊密喔!

歡迎持續追蹤王璧維醫師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wei.wang/ 定期分享醫美/ 保養/ 健康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