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懶人包:抽脂疑難雜症完整解析|鄒玉樹醫師

Q1:我適合抽脂嗎?哪類人適合抽脂?

很多院所會表示全身肥胖者不適合抽脂,不過現在抽脂技術越來越發達,其實大範圍肥胖或是局部肥胖,都是可以進行安全抽脂的。我有抽過幾個體重超標、脂肪堆積量過高的案例,簡單來說,無論是局部肥胖抑或是多處大範圍肥胖,都適合以抽脂來改善身型。
 
Q2:坊間那麼多抽脂手術,要如何選擇?
依照個人需求與醫師的專業建議來做選擇,會特別需要考慮:抽出來的脂肪需不需要被再回填到胸部或臉部等部位,像是雷射溶脂或是超音波溶脂後的脂肪會被破壞,就難以回填利用,因此就要考慮其他方案。
 
Q3:抽脂會很痛嗎?
由於抽脂是需要麻醉的,加上抽脂是在脂肪層操作,痛覺神經分布較少,因此手術當下不會痛,術後會有類似肌肉痠痛的感覺,但還是會依個人感受有落差,有的人痛覺神經比較敏感會覺得比較痠麻、疼痛,這種感覺幾周之後會退去。
 
Q4:抽脂的傷口會在哪裡?
我們是採取隱痕抽脂,讓傷口隱藏在不明顯的地方,腿或肚子的傷口或包覆在穿內褲的範圍內,穿比基尼也不會被看到,手臂則隱藏在腋下。
 
Q5:術後一定要穿塑身衣嗎?要穿多久?
只要是範圍較大的抽脂都必須穿,建議穿一至一個半月,因為脂肪抽掉後,皮膚與肌肉間等於空了,因此抽脂後要穿塑身衣壓緊避免血水囤積。大範圍抽脂尤其需要,否則會讓皮膚不平整、凹凸不平,除此之外,穿塑身衣也能讓恢復期縮短。
 
Q6:抽脂後皮膚會凹凸不平或是有鬆垮感嗎?
以我的作法來說,抽脂前會很注重脂肪的「自然位置」,手術時會順著曲線抽,讓線條順暢,因此不會有鬆垮或不平整的問題,加上抽脂後正確穿塑身衣,這樣就可以避免上述情況。
 
Q7:抽脂修復期多長?多久看得出效果?

以前傳統的抽脂技術修復期動輒三個月到半年,現在新式抽脂技術大概一個月,我所經手的抽脂手術可以立刻看到效果,能明顯看到曲線的變化。我們抽脂的客人無需臥床一個月,通常三天後即可自由活動、上班。
 
Q8:抽脂後體重會減輕嗎?
這不一定,因為脂肪的密度很低,就算抽很多脂肪出來,也不會顯著減輕體重,抽脂主要目的是讓身形變好看,達到苗條美型的作用。
 
Q9:抽脂後會復胖嗎?
基本上我們抽得很乾淨,被抽掉脂肪的部位不會再復胖,但是其他沒抽的部位有可能發胖,所以術後仍要注意飲食均衡,不能太放肆地暴飲暴食。
 
Q10:抽脂後的副作用是什麼?
基本上我們抽脂沒有遇過甚麼副作用,可能就是衣服需要重買更小的尺寸。
 
Q11:哪些地方的脂肪可抽出來後適合補脂?補脂可以補哪裡?
只要是脂肪量足夠的地方,像是:肚子、大腿,都可以拿來補脂,可以拿來填補胸部與臉部,用自身細胞來做填充物身體不會排斥,相對安全而穩定。補脂最重要的部分不是抽哪裡,而是收取最新鮮的脂肪,經多道程序處理,減少脂肪的死亡率,這才是最重要的。
 
Q12.用自體脂肪來填充臉或胸等部位,會消風嗎?
這取決於抽脂的手法與填補方式,我採用的渦旋抽脂在一開始抽的時候就不會破壞脂肪細胞,補的時候也採用小顆粒多層次填補(Coleman method)的方式。後續尚未穩定的時候要避免擠壓,將脂肪細胞壓死,我的案例至今都維持得很好,術後大兩個罩杯的也大有人在。
 
Q13.抽脂手術前的注意事項?
基本上術前八小時禁食,手術前一天不能喝酒、前一周不能吸菸,並避免吃出血傾向的保健品或藥物,避開經期與確認沒有懷孕外,完成我們建議的體檢項目,當天穿著舒適、寬鬆,不要配戴額外的飾品,並帶著一顆放鬆的心來就好了。
 
Q14.抽脂後應如何照顧?
術後要穿塑身衣,並且配合醫師要求回診以及改塑身衣。拆線後可按摩,避免吸菸、避免吃刺激辛辣的食物,盡量多休息,不要做大量運動。其它細節我們會提供完整術後照護須知。
 
Q15.抽脂手術一定會需要麻醉醫師執行嗎?還是護士即可?
法律規定抽脂手術必須由麻醉醫師執行。抽脂是醫美整形手術中相對複雜的手術,我們的醫護團隊是由麻醉醫師與專業抽脂護理團隊組成,相對更安全有保障。
 
Q16.曾經抽脂過,還能再抽嗎?
可以,但須由醫師評估是否仍有殘留的脂肪或是單純只是纖維化。
 
Q17.抽脂價格怎麼算,怎樣合理?
看部位,大致分為臉部、手臂、腹部以及大腿環抽,以及需不需要補脂,價格區間從8-30萬都有,合不合理取決於術後效果以及醫師的能力等綜合CP值,有別於坊間的抽脂,我術前就會告知成果讓患者評估,術後也能兌現當初所說的成效。
 
Q18.不時會聽到抽脂意外的新聞,抽脂手術真的安全嗎?
抽脂手術已經很成熟穩定,但還是一項相對繁複的外科手術,因此術前檢查要確實做過,確定目前身體狀況是可以接受手術的,接下來是否安全就取決於醫師與其團隊的專業度。
 
Q19.抽脂能否預先知道術後效果?
每個醫師的掌握度不同,多數的醫師不傾向先告知術後效果,以我而言,我會在諮詢時就確實告知術後效果,並在術後精準達成。
 
Q20.抽脂會有後遺症嗎?
基本上也是取決於醫師的技術,理論上抽脂術後不會有後遺症,我是沒有遇過有後遺症的案例。
 
還有更多想了解的,歡迎預約諮詢來找我聊聊。
看案例>>> W頂尖極速貼身抽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