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苦命臉,晉升好命顏
凹瘦臉注射豐頰,夫妻宮效果

「我是Vivi,我的困擾是臉太凹太瘦。身邊的人都說我看起來實在是太瘦了,還被說臉又瘦又長很像馬。」
「婆婆說我臉這麼瘦看起來很命苦,要我吃胖點,但我就是怎麼吃都胖不到臉上,非常苦惱!」
「希望臉能看起來澎潤點,好想擺脫苦命臉啊!」

林鴻緯醫師:「Vivi天生的臉型屬於瘦長的以及高顴骨的骨架。年輕時原來飽滿的皮下脂肪墊隨著歲月 的萎縮而導致嚴重凹陷的夫妻宮與臉頰。以上是形成苦命臉的標準要件。解決方式是用 注射式的填充物填滿或是注射聚左旋旋乳酸 (俗稱童顏針)刺激自己的組織增生長肉。」

林鴻緯皮膚科醫師

苦命臉小檔案
苦命臉的四大特徵如下:
1.凹陷的夫妻宮
2.挖空的臉頰
3.深深的眼袋與淚溝
4.高而沒肉的顴骨

通常四項中兩項就可以算是苦命臉了。較佳的解決方式建議填補凹陷的臉頰與夫妻宮、填補顴骨周圍降低突兀感、填補凹陷的淚溝以及改善黑眼圈,如此一來即可晉升好命顏。

凹瘦臉注射豐頰,夫妻宮效果 凹瘦臉注射豐頰,夫妻宮效果 凹瘦臉注射豐頰,夫妻宮效果
Q1:請問哪種填充效果最好?
A:就如蓋房子一樣各種建材皆有特別適用的地方 ,臉部的不同部位與需求應當個別選擇最適合的填充方式。由於ViVi年紀不大、皮膚緊實度尚可,所以簡單的玻尿酸填充即可,若是希望多一些拉提與緊實度的個案,則建議注射聚左旋乳酸(Sculptra,舒顏萃)來增加組織彈性、密度及飽滿度。由於每個個案的組織狀況與臉型皆不同,應該由醫師當面的諮詢與評估才能提出客製化的建議。

Q2:請問若是用脂肪填補會是最持久有效的嗎?
A:自體脂肪填補很適合大幅度改善臉部很凹的人 ,但是填入的脂肪只有部分會較持久,常常需要二次的補指。此外,脂肪由於質地鬆軟、支撐力較差,只建議填入較緊緻與支撐力良好的 部位,比較不會造成下垂或是移位的問題。